English

上海:消费支出居四直辖市之首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上海市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资料,1至9月上海市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为6682元,在4个直辖市中居首位。居第二至第四位的是北京、天津和重庆,分别为6360元、4576元和4245元。

上海居民爱吃水产品和禽类,消费量在4个直辖市中居首位。上海市居民家庭人均鱼虾等水产品消费量为19公斤,比北京、天津和重庆分别高1.9倍、0.64倍和1.8倍,人均禽及禽制品消费量为12公斤,比北京、天津和重庆分别高1.2倍、2.2倍和0.23倍。上海居民交通通信消费在4个直辖市中遥遥领先,1至9月,上海市居民家庭人均交通通信消费为520元,在4个直辖市中居首;上海市居民家庭人均电讯费为197元,北京比上海高1%,天津和重庆分别比上海低29%和16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